管道工阿清

杂食人,啥也吃

【峰晨】小狗的计谋

一个小甜饼,没逻辑,小学生文笔,大概是第10集的剧情,陈晨给我心疼坏了,遂激情码字。

两人互相暗恋,暧昧期,差一层窗户纸,我流腹黑小狗晨,林峰迷迷糊糊捅破窗户纸,同意下山。




抬头望望天,已经完全黑下来了。院子里的小石桌前,林峰人坐在石凳上,但总感觉胳膊不是胳膊,腿不是腿,浑身不自在。


军长坐在他对面,偏偏头,是端着酒杯挂着浅笑的陈晨。


趁陈晨倒酒的空当,林峰偷瞄几眼,无所适从的紧张感似乎缓解了一些。

“小林子啊。”


“诶。”林峰忙扭头答应。


从大院里的树说到陈晨的太爷爷,林峰捏着酒杯恭敬点头应和,思绪却有些飘飞

“昨天陈晨已经完成对新兵的培训,打了报告,准备上扫雷一线。”

林峰像是突然被这话敲了一棒,猛然抬头,向陈晨看过去。


陈晨避着他的目光,扯开话题。

“爸,您说点儿别的啊。”他皱着眉头有几分埋怨,“林班长好不容易下趟山,您老提我干嘛呀,又不是多大的事。”


他说话时,林峰一直盯着他,看他皱起眉头,小脸也皱巴巴的。


像只不高兴的委屈小狗,林峰暗戳戳地想。



陈晨送他出来,两人并肩往前走,拿着拐杖的手时不时擦过林峰的手背,林峰愉悦地勾了勾嘴角。


尽管想和人多待一会儿,但想到他的腿,林峰犹豫了又犹豫,还是轻轻碰了几下对方的手,说出来的话甚至带着点结巴。


“那,那个,你,你回去吧。”

陈晨停下步子,抬起小脸瞪他一眼,不高兴地说:“瞧不起残疾人啊。”


林峰一下慌了,怕他误会,又不敢和人对视,眼神紧张地左右飘忽,没地方落下,只是不停扫过陈晨的脸,最终只能无奈妥协。


“那行,走,走。”却没看到陈晨在他背后悄悄勾起的得意嘴角。


两人继续往前,却比刚才分开了些距离,林峰紧张地用手搓自己的裤子,想着说点什么让陈晨高兴,正欲张嘴,陈晨却先说话了。


“回去以后,高等那边,还得麻烦你多费点心。”


林峰咽了咽口水,抿抿嘴,问出自己心里的疑问


“你们一家人,怎么整出俩姓啊?”

陈晨扭头看他,顿了顿才说:“我妈姓高,去世早。”


听陈晨说着母亲的事,林峰停下来看他,但心里恨不得给自己这破嘴俩耳光。


陈晨弯弯嘴角,带着几分自嘲地低头笑笑,显出几分落寞来。


林峰看得心里一紧,不免心疼起来。


陈晨也停下来,微微转身面向林峰。


“所以要麻烦你啊,我递报告上雷场是因为老爷子那儿需要一个表率。而这个表率,只有我能堵住所有人的嘴。”说这话时,他还是习惯性的蹙起眉,但目光平静。


“高等好好的,至少能给老爷子留下一个儿子。”


林峰没说话,心里突然憋着一股气,低头看着陈晨认真的神色,张了张嘴,但还是什么也没说,转头大步往前走。



陈晨没跟上来,在身后喊了他一声,


“林峰……”


低低软软的尾音透过夜色传过来,被林峰听到,落在他心上。


林峰在狼山待了二十年,自认为自己的心早就留在了那片雷场中,没什么能再让他动摇,可陈晨的一句林峰却让他心里发颤,蓦的柔软起来。


林峰转头,路灯下的陈晨像一只被主人抛弃了的小狗,落寞却又笔直地站着,眼睛紧紧盯着他,见林峰回头又把嘴角牵起来。


林峰再也忍不住,折回去在陈晨身旁站住,伸手扳着陈晨的肩膀,让他面对自己。


“你自己的弟弟自己教,我不管。”

林峰这句话带着几分火气,陈晨惊讶了一瞬,但随即还是笑着安抚他。“别生气嘛,我这不是担心万一我哪天出点什么事,你帮我看着他,别让他犯浑。”


接着又补了一句,“就你管得了他。”


林峰看着对面的陈晨露出一口白牙,笑得像只人畜无害的小兔子。但是说出的话却让他更加生气。

林峰握着人肩膀,把人往前带,让他离自己更近


陈晨没反应过来,趔趄了一下,差点跌林峰怀里,手里的拐也没握住,掉在了地上。


林峰干脆揽住陈晨的腰,将人箍在自己怀里。


陈晨脸红起来,伸手轻推林峰的胸口。


“干,干什么呀,这大庭广众的。”话音刚落,手就被握住,他心下一跳,下意识把手往回缩,却被握得更紧,掌心被带茧的指腹轻轻摩挲。


林峰抓着他的手,陈晨脸上发烫,似乎听到砰砰的心跳声。

是自己的心跳声?还是林峰的?他有点晕乎乎地想着。


“陈晨,我知道我不能让你别上扫雷一线,但是,陈晨,你要知道,你的命比排雷重要多了,别动不动就觉得得牺牲自己。高等那臭小子得你亲自管,亲自教。”


“林……”


林峰没给他说话的机会,“还有我,我不想你有事,你知道的,我,我喜欢你。你别怕,我会下山,有我在,还轮不到你牺牲。”


“你愿意下山了?”陈晨眼里满是欢喜,像小狗一样的眼神直直撞进林峰心里,也让他被欢喜淹没。


“是,这么多年了,我也该走出来了。”


“林班长。”陈晨带着笑意的声音响起。


“嗯 ?”林峰愣了一下,陈晨只在两人刚认识的时候这么叫过他。


第一次见面时,一声脆生生的“林班长”伴随着标准的军礼,和年轻人小狗一样朝气蓬勃的笑容一块儿,就那么闯进了林峰的生活,后来又闯进林峰心里。


两人熟了之后,倒是没再这么叫过,称呼改成了直接叫林峰或者老林。

陈晨突然这么叫,让林峰一下子害羞起来,好像又回到两人初见的时候,面红耳赤地不知道该怎么应。


“林班长,我最好的林班长,我也喜欢你,最喜欢你。”陈晨脸红红的,带着羞涩而有点狡黠的笑容,把手从林峰手里抽出来,转而捧着他的脸,抚了抚被眼罩遮住的右眼,仰头在他嘴角轻轻落下一个吻。


“咱俩谁也不会牺牲,大家都好好的,雷公雷也一定能破。”想了想,又像是嫌不够似的,重重在林峰脸上亲了一口,发出响亮的“啵”一声。


林峰呆在原地,扶着人的腰,心跳得快如擂鼓,一句话也说不出,只是把陈晨紧紧搂住,按在自己怀里,两个人就这么在夜色里相拥。



良久,陈晨从林峰怀里抬起头。


“林班长,我说,这胡子可该刮了,可扎人。”


“刮,马上刮,回去就刮。”


“还有,我的拐是不是该捡起来。”


“捡,这就捡。”


“林班长,你心跳好快。”


“快,快……”

评论(5)

热度(8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